锦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04 09:58:2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引导、“公共文明好习惯”道德实践、卫生清洁、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引导文明通行,当好交规宣讲员。志愿者在聚龙社区、风雨桥社区、红宝石广场等人流量大的重要交通路口协助规范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过马路提供帮助,同时向过往行人耐心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人人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奉献,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参加实践活动,争做创卫示范员。积极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火钳在道路及两旁清理烟头、纸屑、白色垃圾;手持扫帚、撮箕在道路及两旁清扫街道卫生;他们向周围商户和群众宣传文明绿色出行的理念;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文明劝导;他们化身文明城市宣讲人,提升社区群众的文明素养,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率和参与度。

  发挥阵地优势,乐做热心服务员。以客运站志愿服务岗位为契机,建立新时代文明站,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出行、出游提供便捷通道。通过一件件的小事、好事,拉近了城市管理与市民之间的距离,让志愿工作真正做到“服务随行”。

  下一步。锦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杨慧)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志愿服务积分制获群众“点赞”
  2. 下一篇:天柱一小:落实文明行动 守护生态底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