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一小:落实文明行动 守护生态底色
时间:2023-04-06 09:50:2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一山一水绘天柱美景,一举一动建生态文明。4月4日,天柱县第一小学开展“全民清洁日”志愿服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该校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教师、班子成员带着扫帚、垃圾撮、火钳夹等劳动工具走出校门,来到责任清洁区域,大家行动有序,分工合理,配合默契,通过“扫”“捡”“铲”“撕”“清”等方式,清扫背街小巷地面暴露垃圾,清捡花台、草坪内的垃圾、清理沟渠垃圾;清除野广告、破旧过时红布横幅、整理校园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并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行为进行劝导,把乱停放的摩托车、共享单车等挪到指定停车位。同时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周边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来,保护好贵山贵水,共建文明美好、高颜值生态宜居新天柱。

  当前,该校集中清理垃圾3处,劝导占道经营摊点1个,劝阻不按道行驶行为1例,组织教师入户宣传“门前5包”并张贴30户(处),组织参与节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20余人。(龙茂 欧阳广跃 石治奇 )

  1. 上一篇:锦屏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施秉县双井镇:春耕生产好时节 志愿服务解民忧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