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敦寨镇:“志愿红”扮靓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
时间:2023-07-07 11:13:4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自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以来,锦屏县敦寨镇以“党组织+志愿者队伍+村民”的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公益岗等人员到辖区各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扮靓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

  7月5日清晨,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队伍正在该镇雷屯村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当天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帚、铁锹、夹子,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文化广场等区域内的杂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有的则扛着水带对路面进行冲洗,让村寨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农村环境跟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全镇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志愿者潘飞飞说。

  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入户向村民宣传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相关内容,凝聚人居环境整治思想共识,让“一处美”变成“处处美”“一时美”变成“持久美”“外在美”变成“内在美”,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以前下了车就急忙回家歇着,现在放假回来都会在村子里走一走、拍个照,发条朋友圈炫耀一下。”“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随手一拍都很漂亮。”正在读大学的杨鹏开心地说。

  截至目前,敦寨镇已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20余次,向群众宣传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知识1200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开展环境提升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让‘志愿红’成为农村环境整治‘新靓点’。”敦寨镇党委副书记林敏介绍道。(杨通灿 袁慧玲)

  1. 上一篇:黎平县:志愿服务让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有“温度”
  2. 下一篇:三穗县70余名青年学生加入和美城乡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