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70余名青年学生加入和美城乡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7-13 10:19:42    来源:三穗文明网    

  “小朋友,垃圾要放到垃圾桶里,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奶奶,你知道“四控四减”是什么吗?”一群青年志愿者正在三穗县良上镇上寨村走村入户,对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为全面推进和美城乡取得实效,上寨村凝聚青春力量,鼓励青年学生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下午在我村开展文明新风倡导和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有没有人愿意参加?”7月2日中午,一条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在上寨村青年群发布后,不到半小时,就有1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已有71名志愿者加入,组建了一支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和美城乡志愿服务队。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作为党旗下的青年力量,上寨村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进行简单培训后,立即投入到花草种植、清除杂乱、文明新风倡导的行动中。同时,发挥“小分子扩散”作用,自觉带动家人践行文明新风和对自家环境进行清理。

  “我是一名团员,也是村上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感到非常开心,不仅丰富了我的社会实践经验,还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我的弟弟也一起来了。”学生周敏说道。

  自和美城乡工作开展以来,上寨村共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城镇精致管理、乡村环境整治提升、文明新风倡导、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1次,为建设和美城乡注入青春力量。(万 锋)

  1. 上一篇:锦屏县敦寨镇:“志愿红”扮靓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
  2. 下一篇:雷山县妇联到猫猫河村开展暑期儿童关爱和普法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