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09:47:0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麻江县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4日,麻江县乡村振兴夜校的志愿者们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积极开展以“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谱多彩贵州新篇章”为主题的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脏乱,积极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显著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为居民创造了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还开展入户走访留守老人,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帮助打扫卫生等,同时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让老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3月5日,麻江县举办学雷锋月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县直机关志愿服务队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后,各志愿队伍立足群众生活实际,在现场开展政策解读、消防安全知识、禁毒教育、法律咨询、义务医疗以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入贯彻了雷锋精神,而且通过具体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为,不仅仅是在三月,更是在每时每刻。在下一步工作中,麻江县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为构建更加美好的麻江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筑田园麻江的美好未来。(万家玉 )

  1. 上一篇:学雷锋!从江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文明实践进校园,雷锋精神共传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