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文明实践进校园,雷锋精神共传承
时间:2024-03-07 09:52: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强化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3月5日下午,在锦屏县民政局的支持下,铜鼓镇社工站协同铜鼓镇人民政府、铜鼓镇小学开展“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学雷锋清洁家园卫生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

  活动中,社工和小小志愿者个个充满了干劲,积极发挥奉献精神,纷纷拿起火钳、扫把、垃圾桶等劳动工具,分工合作,认真地清理路边、地缝、沟边等卫生死角中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杂物;小小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走一路、捡一路,并将垃圾收集带走,认真专注的身影引来过往居民的称赞,居民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应该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多参与到环境卫生保护工作中来。

  “三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月。在雷锋精神的光辉照耀下,一代代的青少年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正是有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温暖,希望同学们也能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下去。”铜鼓小学柏玉倩老师对同学们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还增强了大家的服务和奉献意识,“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同时,社工和小小志愿者用行动证明,学习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把雷锋精神变成我们的行动,更好的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吴青文)

  1. 上一篇:麻江县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 下一篇:锦屏县大同乡卫生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健康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