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西门街道开展多形式“学雷锋”活动 厚植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24-03-07 10:51:05    来源:文明凯里    

  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凯里市西门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走进校园,让雷锋精神浸润童心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在凯里市第五小学的校园里一场以“学雷锋 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段满怀感情的诗歌朗诵激发起大家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在梁子巷社区青年志愿者以及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拿着劳动工具,到校园草坪、绿化带、路边等处开展爱护环境卫生的志愿活动,共同为美丽家园建设添砖加瓦。

为老服务,以青春力量传递温暖

  在大阁山社区星光老年之家,社区及十二小的志愿者们早早开始了准备工作,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碗碗香气扑鼻的汤圆和饺子被小志愿者们双手送到了老人手上。

  与此同时,红盛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也在耐心细致地为现场每一位老人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项目,并针对性提出健康指导意见,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健康服务。一份份美味的汤圆饺子、一次次暖心的义诊,既是志愿者们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凝聚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情与关爱。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平时儿女不在身边,有了这些小志愿者们的关心,心里温暖了不少。”家住东门街的陈奶奶笑着说道。

文艺表演,用歌声唱响时代之音

  在亲手送上爱心餐食的同时,十二小孩子们也为老人们精心编排了一场“学雷锋”主题文艺表演。侗族大歌、非遗文化、朗诵合唱、民族舞蹈......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义演节目不仅展现出新时代下人民生活的新变化新风貌,更用文艺表达的形式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暖心走访,让“身边服务”惠及万家以“雷锋日”活动为契机,州委办直属机关党支部以及大阁山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联合开展“学雷锋 做志愿 进社区 暖民心”助困扶弱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 “雷锋故事”。

  “张大妈,您身体好点了吗?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上门来看看您,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及时跟我们说啊。”说罢,志愿者们已经拿起扫帚来认真地帮助清理打扫家中卫生。“谢谢你们,谢谢,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多亏了你们上门来看我、帮助我。”张大妈感激地说道。这样暖心的场景频频在困难群众家中上演着,志愿者们的爱心如同阳光般温暖着每户受助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出社会正能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营造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下一步,西门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有力抓手,持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吴兴雪 罗栖 陆芸芝)

  1.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天柱三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