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07 11:43: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汤圆真好吃,感谢你们的关心,现在生活好了,国家关心我们,就算家人不在身边我们也感觉很温暖。”留守老人吴奶奶感激地说道。

  近日,共青团黎平县委、黎平县民政局、黎平职中、黎平县龙形街道永乐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精神 创和谐社区”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在龙形街道永乐社区,由团县委及县民政局捐赠爱心物资,黎平职中提供包汤圆所需物品,组织职中保育专业的学生到永乐坪小区智慧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职中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在永乐社区居委会为留守老人包汤圆煮汤圆。

  在永乐坪小区智慧幼儿园活动现场,在永乐社区支部书记张国勋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趣味游戏、做手工等活动,并为小朋友们送去学习物资和儿童玩具。

  在居委会包汤圆现场,大家和面包汤圆,蒸煮汤圆,与老人聊家常,忙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一颗颗胖乎乎、圆润润的汤圆落入盘中,一派其乐融融的场景。一个多小时后,汤圆出锅,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随后,志愿者们将一份份充满祝福和心意的汤圆送到留守老人家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陪老人们拉家常,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


  一次陪伴、一碗汤圆、一句问候,不仅为留守儿童和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促进了社区邻里和睦、和谐,也拉近了干群关系。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茅贡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森林防火工作。

  青年志愿者们围绕“五查”“十提醒”,深入辖区内农户开展“敲门行动”,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同时对辖区内各路段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杜绝火源进山,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茅贡中学团总支组织学生志愿者们搬运桶装水到各个办公室,并对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打理,体现了学生志愿者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让他们在劳动教育中得到成长。

  黎平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发扬新时代文明新风。(龙成胜 姚进忠)

  1. 上一篇:凯里市西门街道开展多形式“学雷锋”活动 厚植志愿服务精神
  2. 下一篇:学雷锋,雷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在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