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工商联:“四到位”携手社会力量“同心”战“疫”
时间:2022-09-14 09:55:3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黎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黎平县工商联发挥党组织作用,携手社会力量,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作为,与民营企业、商协会同心协力“战”疫情,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安排部署到位。通过召开商协会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省、州、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个商协会,要求各商协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担当作为,做好各自会员企业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企业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上来。明确工商联一名领导和一名干部专门负责对商协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行指导,每日调度商协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工商联各级会议以及会员群,广泛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推进各商协会、会员企业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应对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甄别网络信息。当前,已印发了2000余份宣传单,各商协会、会员企业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借助微信公众号、会员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构建形成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体系,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措施保障到位。推进黎平县各直属商协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企业类别,商协会班子分片区深入各自包保的会员企业走访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消杀、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建立健全排查管理登记台账,实时动态有效管理,引导各企业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相关经贸活动,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落实到位。县工商联党组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非公经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行业企业主动出人出力,在保障生产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捐资捐物,通过科学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击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非公企业、商协会多次深入疫情防控执勤点慰问一线人员,送去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约30余万元。(杨胜泽 陆美霞)

  1. 上一篇:2022年粤黔台江培英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 下一篇:向“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抗疫青年致敬!!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