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幸福心动”公益救助活动在行动
时间:2021-10-25 09:09:13    

  10月19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组一行赴岑巩县人民医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

  走进岑巩县人民医院急门诊综合大楼,“幸福心动”——黔东南州先心病公益救助活动的横幅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岑巩县人民医院二楼,专家门诊、咨询室、检查室、候诊区等一应俱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候区内的座位间隔均为1米,并要求进入该区域的人员执行一律佩戴口罩,同时,二楼电梯口还特意安排了导诊服务人员,让前来筛查人员少走一步路。


  上午9时,筛查活动正式开始,导诊人员将前来就诊人员有序引导到候诊室候诊。专家组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家属及患者答疑解惑,用望、闻、问、听方法仔细地为前来筛查的患者进行初步检查,对有心脏异常的患者,用B超进行进一步核实,整个工作流程有序而简单。


  “本次活动是由黔东南州计生协会、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联合举办的公益救助活动,主要是州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及成人心胸疾病的筛查,对确诊需手术治疗的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将前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救治。”岑巩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黄静介绍说。

  据悉,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在岑巩开展活动为1天,共8人接受筛查,确诊4人,该四名患者将择期前往上海进行救治。(龙军)

  1. 上一篇:天柱县2021年“人文天柱·志愿黔行”送文艺进乡村演出走进蓝田镇
  2. 下一篇:天柱三小:举行“传递书香 共创文明”图书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