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开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课
时间:2022-09-01 10:10:3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紧跟开学脚步,黄平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早介入,早行动,抓重点,抓防范”的工作思路,8月23日以来,先后组织全县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经营从业人员等共计700余人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围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日常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知识等全面开展培训。一是组织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食品管理人员及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从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场所及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库房管理、餐厨垃圾管理、食材贮存、食源性疾病的十大危害、预防食物中毒的十项建议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三是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监管难点和注意事项采取文字加图片的方式逐项对照进行讲解,让参会人员听得懂,回到工作岗位更是用得着;四是通过食物中毒典型案例,分析讲解常见食物中毒预防知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知识,并希望各学校食堂引以为戒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做到管好、护好、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并组织对参训的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下一步,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向春莲 杨模)

  1. 上一篇:凯里城市科普馆举行急救安全知识培训暨科普志愿者聘任仪式
  2. 下一篇:黎平县2022年青少年志愿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