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示范项目培训班在凯里开班
时间:2021-10-18 09:01:18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贵州省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示范项目果蔬种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凯里市进行。来自凯里市以及黄平县的85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和观摩学习为主,利用 8天时间,聘请省、州、市农业专业讲师,对参训人员讲授创业、经营管理、实用技术等。

  据悉,我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以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服务农民学员服务产业为宗旨,以农民实用增效技术为抓手,大力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我们需要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农民为合作伙伴,创建构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据州农广校校长冷劲松介绍,此次培训将为全面推进高效农业技术培训工作,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奠定良好基础。

  接下来的培训按照理论与实际结合、技能培训与素质培育结合的原则进行,将围绕“固定课堂”、“农业设施使用的实践课堂”及“田间课堂”三大重点要素开展培训。

  “这几年,我们在老家发展猕猴桃、血藤等种植产业,由于技术欠缺,没有得到好的收益。今天到这里参加技能培训,希望能学到更多农技知识用于今后生产中。”来自凯里市凯棠镇大坪村的学员张馨尹说道。

  

  1. 下一篇:岑巩县召开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