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开展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01 11:01:01    来源:时政凯里    

  2月12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科技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陆红出席培训会并作工作要求。

  培训会邀请了凯里一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州教科所心理学科兼职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姣主讲。她结合各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征、心理需求和应对策略,从提高中小学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防范、完善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有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为参加培训的全市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心理健康课老师及公益机构有关人员,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和针对性的帮助。

  “谢老师讲述的方法实用性很强,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结合不同年级学生心理上的差异,做好针对性地辅导。”凯里一中初中部潘慧老师说。

  参加这次培训,凯里七小杨红梅老师感触很深:“这次培训,指导了我们如何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重视生命教育、性格教育、挫折教育,重视家校联合,让孩子们形成一个稳定、健康的心理”。

  培训会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培养一支合格的专兼职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要以生为本,家校共建,创新方法,压实责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和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筑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防线,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杨秀华)

  1. 上一篇:充电赋能”助“黔”行——黔东南州志愿者公考培训干货满满
  2. 下一篇:黎平法院:为30余名教育关工委成员充电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