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法院:为30余名教育关工委成员充电
时间:2023-05-15 09:32:34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5月11日,黎平县人民法院水口人民法庭党员法官徐秀娟为水口镇30余名教育关工委同志作“为青少年撑起法律保护伞”的专题辅导讲座,受到老同志们点赞!

  当天下午,水口镇关工委未成年人保护业务培训会镇政府举行,徐秀娟应邀作普法宣传讲座,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专题辅导解读。围绕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年龄特征、施害者作案场所、重点防范人员、校园安全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用生动的语言从“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被侵害之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融入典型案例,让讲座更为有趣。

  “如发现未成年人存在严重不良行为或者实施犯罪行为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正确实施家庭教育,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对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予以训诫,并责令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徐秀娟说。

  讲座倡导全县教育关工委和 “五老”应站在党和国家后继有人的高度,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独特优势,讲好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故事,传递依法治国好声音,凝聚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层面‘四方合力’,引导青少年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好学生。

  “密切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人民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这堂课让我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关心下一代,我们责无旁贷。给老教师当教师,为你点赞!” 黎平县关工委成员石甜基说。

  给关工委的同志作法治讲座,是黎平民法院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首例,也是“苗乡侗寨平安先锋”耀眼的党建品牌。(王钰享 黄家权 姚进忠)

  1. 上一篇:凯里市开展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2. 下一篇:2023年贵州省地方文明网站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贵阳开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