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于奉献 立足本岗 当好疫情阻击战的“后勤兵” ――三穗县抗疫志愿者吴展燕个人事迹
时间:2022-04-08 15:55:1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吴展燕,女,现年36岁,2013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三穗县武笔街道科技宣教文化信息中心主任。2020年2月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9月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3月24日,三穗县城内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全县打响了一场全民抗疫战,大家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保穗平安,医护人员、抗疫工作员、志愿者奋战一线,辛苦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安全。为了让抗疫工作人员后勤得到保障,她主动请缨,担起三穗县开发区网格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重任。

  3月24日早上7点,八弓镇泥山村的村民刘跃良联系到她,说要捐出自己种的6000多斤青菜,这么多蔬菜可不是小数目,需要货车才能运走,最重要的是他一个人无法摘完。于是她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刘跃良所在的村书记,告知事情的原委,村书记和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村上热心群众,帮助刘跃良一起想办法把蔬菜摘完,并搬到了马路上。到了泥山村才发现,这6000多斤青菜运送到大路上是多么的不容易,种青菜的地离大路还有800多米,泥泞不堪,连摩托车都开不进去,他们用马驮、用背笼背、挑的挑、扛的扛,最大的有70多岁,看到这样的场景,她的眼角湿了,在心里暗暗说到,不管有多少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把群众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的手里,让他们感受到爱心群众的温暖。

八弓镇泥山村爱心群众捐蔬菜

台烈镇绞颇村爱心群众捐蔬菜

吴展燕将群众捐赠的物资装上车

  “中坝村,党员杨兴梅,捐赠蔬菜200斤,10点前送往爱心餐馆。”“中坝村,黎德芳捐赠300斤鲜蔬菜,11点前送往彩虹社区。”“青洞村寨里组村民捐赠蔬菜3000斤,猪2头,12点送往彩虹社区、武笔社区、新穗小区。”一通通电话不断打进,她把每一位爱心群众捐赠情况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志愿者前往捐赠点将捐赠的物资装运进城区,一部分送到爱心餐饮店,用于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一部分按各个易搬小区实际情况进行发放。她每天奔走于各村捐赠点、爱心餐馆、各个易搬安置点之间,累了困了,就在车上靠一下,一下车整个人又“满血复活”,加入到搬运物资的队伍中去了。

  吴展燕(右二)与志愿者们将吉洞群众捐赠的豆腐装袋

  武笔街道青洞村爱心群众捐猪2头

  白天捐赠物资运输完毕,晚上又忙着把捐赠物资进行统计,她似乎忘记了自己的两个孩子还在家里等着她。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们了?”每次接到孩子的电话,坚强的她却手足无措了。“宝贝,妈妈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你和哥哥好好在家哦。”安慰好了孩子又投入到物资统计工作中。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她说能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吃到一碗热气腾腾的面,一份香喷喷的饭,能让居家隔离的困难群众不愁吃,是她最大的幸福。在疫情防控的4天里,她将150箱方便面,130件矿泉水,100提八宝粥,2800余斤水果,20000余斤蔬菜,180袋大米,210桶食用油,散装1400斤大米,1600余份“爱心餐”等物资送往了各个核酸检测点、小区卡点、易搬社区,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的政治担当。有效发挥了一名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保障勤务兵的职能,为三穗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后勤保障。

  她说,她只是一名爱心搬运工,把群众们的爱心搬运给最需要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团结,“三”河一定无恙,“穗”岁一定平安!(姜绍文)

  1. 上一篇:深入田间地头 贡献巾帼力量—— 访贵州省三八红旗手杨梅
  2. 下一篇:全国优秀农民工曾翠婷:“移民大寨”的“生产队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