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农民工曾翠婷:“移民大寨”的“生产队长”
时间:2022-04-12 10:32:36    

  她从偏远山村搬来,深知搬迁群众要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只有就业是出路。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现在她一手“端”起了600余名搬迁群众的饭碗,也被他们亲切称为“移民大寨”的“生产队长”。她就是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的曾翠婷。

  自2020年天柱县联山街道成立“四支劳务队”,曾翠婷当起了职业农民劳务队队长后,每到春耕时节,她便忙着跑用工基地、找就业部门、联系务工群众,为他们“牵线搭桥”。

  “作为一个职业农民劳务队队长,我要时刻想起如何去找活路来给他们做,要让他们天天都有活干,天天都能够挣钱,如果是他们都没有事做,那我这个队长也没够称职。”曾翠婷说。

  这段时间正值中药材管护忙,为了提高农民工的技术,在天柱县就业局的帮助下,曾翠婷立即组织了30多名搬迁群众来到草珊瑚种植基地进行培训,让他们迅速掌握种植、管护的基本技术。而对情况特殊的部分群众,她则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

  “有时候我在群里面发消息他们没有收到,还有部分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那我也要上门去动员他们。”曾翠婷一边跟笔者交谈着一边来到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蒋礼灯家。

  “蒋叔在家呀。我在群里面看到你没有回信息,我们明天去飞机大坝那儿做活,你得空去没?如得空去,明天早上7点钟我们在街道办门口等车,需要带上锄头就可以了!要带上水和午餐。”“可以、可以,谢谢!”曾翠婷蒋同礼灯热烈地交谈着。

  “我们五六十岁去找活干也不容易,曾妹关心我们,我们不用到处找事做。有用工需求的信息,她就给我们打电话、发信息,或者直接来家里面通知。我们出门干活有车接送,非常的好。”蒋礼灯满是感激地说。

  暖心服务为民增收入,贴心解决企业用工愁。两年来,曾翠婷每天早出晚归,带领职业农民劳务队先后到县内的产业园区、合作社和万亩大坝开展务工1.5万余人次,人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勤劳肯干的曾翠婷也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我们企业交代的事情她都做得很好,像现在用工荒的问题交给她我们也很放心。”贵州指下春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烈江说。

  对曾翠婷而言,能够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她说:“今后,我将更加用心地带领群众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吴尊泉 杨庆松)

  1. 上一篇:甘于奉献 立足本岗 当好疫情阻击战的“后勤兵” ――三穗县抗疫志愿者吴展燕个人事迹
  2. 下一篇:黎平县评选命名五类“最美家庭”48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