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小伙真牛 赛出“中国速度”——我州运动员龙见国勇夺攀岩世界杯冠军
时间:2022-07-04 10:14:4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22国际攀联(IFSC)世界杯攀岩赛瑞士维拉尔站男子速度赛决赛举行,我州榕江籍19岁的侗族运动员龙见国以5.23秒的成绩斩获金牌。这是龙见国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他的夺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拿到这枚金牌,我非常高兴!”龙见国激动地表示,感谢国家和家乡人民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据了解,本次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瑞士维拉尔站设难度赛和速度赛,中国国家攀岩队共派出15名运动员参赛。决赛中,龙见国一亮相便展现出强大实力,风驰电掣般奋勇攀登,并率先到达顶点。

  龙见国原来训练项目是体操。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了跨界跨项选材和国家集训队试点工作。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单位,贵州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启动了攀岩项目的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选拔优秀运动苗子开展集训。凭着良好身体素质和深厚的体操功底,龙见国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从此开始跨项练习攀岩。

  龙见国深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练习攀岩5年间,他一步一个脚印,无论训练中多么辛苦,他从不叫苦叫累。正是凭借着这种坚毅的品格,他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先后获得2017—2018全国青少年攀岩联赛桂林站男子B组全能冠军,2018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男子攀石冠军,2018年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比赛男子甲组全能冠军,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男子甲组难度、攀石、全能三项冠军。2021年9月,龙见国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攀岩比赛并担任贵州代表团旗手。

  今年5月,经过专项和体能比拼,龙见国以综合排名第四的成绩,入选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值得一提的是,龙见国在攀岩速度项目中曾爬出5.17秒的好成绩,追平当时的世界纪录。在本次世界杯攀岩男子速度赛决赛中,初出茅庐的龙见国以5.23秒的成绩一举夺冠,令人刮目相看。

  龙见国勇夺攀岩世界冠军的喜讯传到家乡榕江,全县人民欢欣鼓舞。榕江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37.9万人民向龙见国发去贺信。父老乡亲们自豪地竖起大拇指夸赞:“侗族小伙真牛,赛出‘中国速度’!” (记者 王佳丽 魏丽萍 曹杨军)

  1. 上一篇:黎平县评选命名五类“最美家庭”48户
  2. 下一篇:拼尽全力写人生——励志男孩蒋天良,与病魔斗争21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