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两难全,父亲过世时,她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2-09-16 09:34:4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喂,晓燕,你父亲因病于9月14日晚去世了”,当接到家人的电话时,来自天柱县高酿镇中心卫生院的主管护师马晓燕仍坚守在贵阳抗疫一线上进行核酸采样,错过了与父亲最后的告别……

  2020年2月疫情刚开始时,父亲便突发脑出血,经过治疗一直瘫痪在床,平时病情平稳。直到今年9月5日,父亲病情加重了,家人怕影响她的工作一直未告诉她。

马晓燕工作照

  贵阳疫情发生后,马晓燕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医疗队。9月4日出门的时候,孩子正在发烧,给孩子进行了简单处理后,马晓燕就匆匆出了门!当晚11点30分,抗疫医疗队从天柱出发,9月5日凌晨5点抵达贵阳,稍加休整后便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直到当天晚上7点才回酒店,洗漱完毕看到家人的未接来电,与家人联系时,家里人只是让她注意防护安全,怕打扰她休息,草草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马晓燕工作照

  支援贵阳抗疫期间,她每天凌晨三点半起床,匆匆洗漱,吃完早餐后便随队伍出发去做核酸采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几十层楼,一家一家的敲门“早上好,打扰了,请起床做核酸了”,一天要重复这句话上百次。全身被汗水打湿了,还要减少饮水量,节约防护服。晚上7点回到酒店时,早已精疲力尽。十天来,她共为居民核酸采样约4000人次。(杨胜东)

  1. 上一篇:韦祖英:“指尖技艺”绣出“美好生活”
  2. 下一篇:抗“疫”路上的“逆行”孕妇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