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搏书写精彩人生—— 记贵州省残疾人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李珍
时间:2022-12-28 08:57:4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李珍从事祖传工艺,糕点食品研发20年,2014年8月创办镇远县李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

  短短八年时间,她带领企业不断发展,2015年2月获得镇远县“创新创业五朵金花”称号,2017年获得“黔东南州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获得了“黔东南州优秀科技特派员”“黔东南州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称号,2020年获得“黔东南州巾帼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贵州省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2021年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贵州老字号”,2022年荣获贵州省残疾人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荣誉称号。

  “食品需要不断创新,我不断学习、更新专业技术知识,同时长期从事食品研发、加工,市场越做越大。”李珍说。

  李珍一边从事食品加工一边进行食品研究,她先后以第一申请人申报了11项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其专利成果如下:《一种三七豆腐乳及其制备方法》《一种三丰饼及其制作方法》《一种保健姜糖及其制备方法》等发明专利,2019年10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食品与发酵科技》发表论文《道菜酥性饼干的配方优化研究》。

  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她先后到西南大学、贵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邵阳学院等高校学习,同时与西南大学达成科技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聘请西南大学侯大军教授作为公司研发顾问为今后企业科技创新和新技术研发奠定坚实基础。她十分注重技术研发,建立研发机构,组织人员开发了生糖、道菜饼、绿豆饼等10多个新产品。

  自2014年8月,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带动公司迅速发展,公司生产总值由2014年的120余万增加到2020年的630余万元。带动了周边5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带动28人劳动就业,2018年、2019年直接帮扶贫困户分红85户。2020年直接帮助贫困户分红95户,直接带动25人残疾人就业,间接带动贫困残疾人及家属192人。(记者 王道东)

  1. 上一篇:吴声清:扎根乡村二十四载 见证村小十年变化
  2. 下一篇:朵朵“山花”绽芳华——岑巩县巾帼致富带头人群像扫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