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师生食品安全——黄平县市场监管局约谈校园食材配送企业
时间:2022-07-04 09:33:5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食品安全。6月30日,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园食材配送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会议通报了县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食材管理、初加工、配送等环节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学校食材配送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原料采购、配送等关键环节,严禁配送无合格食品检验检测报告、无食品标签、无生产日期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

  会议要求,一是校园食材配送企业必须对市场监管局前期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按食品安全有关要求举一反三抓好落实;二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企业管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三是企业务必严格按“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好校园食材管理及配送等环节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校园食材配送企业持续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进行回头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从源头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关。(向春莲 吴治富)

  1. 上一篇:黎平县:“一窗通办2+2”政务服务暖民心
  2. 下一篇:黎平县税务局:让文明花开历久弥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