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税务局:让文明花开历久弥香
时间:2022-07-08 09:37:47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黎平县税务局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以“文明优质服务”不断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努力让“全省文明单位”这块荣誉“招牌”焕发光彩。

  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行业发展有带动。坚持“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压实“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两大重任,推进“先进领导班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积极向干部推荐必读、选读书目。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税法等学习,促进广大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坐而论道”,努力做到“学习什么、怎样去学、为什么学”,让理论学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干部,将学习的“单向灌输”转变为领导干部的“双向交流”。

青年理论小组理论学习活动

  修好营商环境“专业课”,服务群众有推动。选派优秀税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开展“宣党史察民情访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主动落实“六稳”“六保”。搭建“电子税务局”、个税APP、多彩宝等平台,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最多跑一次”“套餐式”服务、简事快办等措施,有效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的遵从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税务优质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文明创建活动的“新种子”,拓宽渠道向社会各行各业传播,将优质的“真情服务”转型为文明单位的“形象代言”。

  做好宣传教育“文化课”,提升内涵有触动。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小区,创新性建设以孝道文化、国学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的文化墙,将文化墙打造成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宣传平台。拓展性建设“职工书屋”“思想文化展示厅”身边好人“积德榜”等文化宣传阵地。大力推进“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食堂文化”,深入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纪’扬青春、与‘税’同行”等文体活动,将单位的“文明指数”转化为全体干部的“幸福指数”。

  开好文明实践“公共课”,外树形象有促动。持续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黔税”“黔税先锋”“五好家庭”“三创三树”等主题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开展“先锋示范岗”“群众示范岗”“巾帼文明示范窗口”“文明标兵”“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选树活动。积极打造“我为党(团)旗增光彩”志愿服务品牌,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便民春风”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全面开展敬老、爱幼、普法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的“暖实力”转换为文明创建的“软实力”。

仁孝文化宣传文化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

  担好社会责任“常修课”,回报社会有行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行文明单位与行政村“一对一”“一对多”共建共创模式,全面开展“送税收政策、送文化下乡”“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辅导宣传”“文化送戏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理论宣讲进乡村”等主题活动。加强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促进农村“产业链”发展,将帮扶的“税务蓝”转向为社会责任的“志愿红”。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黎平县税务局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砥砺前行的姿态走在新时代文明创建道路上,以理想之光、信仰之力、使命之责、道德之美推动“全省文明单位”创建大放异彩!(詹家斌)

  1. 上一篇:严守师生食品安全——黄平县市场监管局约谈校园食材配送企业
  2. 下一篇:三穗县:“合约食堂”让群众心更“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