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龙头街道:搬迁群众安居乐业笑开颜
时间:2022-08-03 09:24:4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学习掌握了藤编技术,每个月拿到三四千元工资,感谢党的好政策!”近日,雷山县龙头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王德英提起搬迁的事儿,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以前外出务工因为文化水平有限,进厂比较难,现在在社区上班还兼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生活越过越好了。”

  安居乐业,是人们对美好生活最朴素的愿望。雷山县龙头街道是该县的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产业链,采取“党建+”模式,把产业、就业、培训、帮扶、服务“五个全覆盖”作为重点工作。以党组织共建共享为纽带,通过党员致富带头人创办就业帮扶车间等助力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根据社区群众务工需求,我们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并推荐到社区企业(车间)内务工。实现楼上住宿、楼下就业。”雷山县龙头街道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喜说,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党员+企业(车间)+搬迁群众”的党建链模式,推动群众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

  目前,龙头街道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中心,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驻点服务,着力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就学等各类贴心服务。同时,建设群团服务中心,为老人、妇女、儿童提供休闲娱乐活动场地,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培训、指导等,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新市民住得安心、过得放心、生活舒心。 目前,辖区内共有企业28家,就业帮扶车间13家,成立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2个,通过“党建链”引领产业吸纳就业群众900余名,其中搬迁群众580余名。 (吴君 王雪霓)

  1. 上一篇:锦屏县启蒙镇:“五措施”推进乡村庭院美化,扮靓美丽乡村颜值
  2. 下一篇:三穗县台烈镇:党建引领谱好乡村振兴“三部曲”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