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寨碧村:村民议事协商会 解决百姓烦心事
时间:2022-08-09 08:58:5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要不是村委会的议事协商会,不晓得这800多亩粮田灌溉啥时候才能解决。”近日,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党员稻田养鱼大户杨昌明看到稻田里汩汩的流水声,感慨地说,“这下我的稻鱼有救了!”

  如何共商对策、共议难题,化解百姓烦心事?旧州镇寨碧村党总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身边事、烦心事,不断探索村委会管理、社会治理新模式,搭建“四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协会、道德评议会、稻田养鱼协会)村民代表议事协商平台,让村民在协商民主“回音壁”上发出“好声音”。

  “以前我们反映的问题,村委会协调好久才能得到解决,现在有了‘村民代表议事协商会’,不但主动找问题,而且解决问题的效率又快又好。”村民们由衷地赞叹道。

  目前,黄平县村民代表议事协商会已在全县155个村(社区)全面铺开。随着各村(社区)居民代表议事协商会的成立,群众的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凝聚了共识,化解了矛盾,维护了群众利益;让村级事务管理更加公开、公正、透明。有效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也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益探索。 (张玉良)


  1. 上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三项行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2. 下一篇:锦屏县平敖村:文明之花遍地开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