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排调镇巫起村:吊瓜产业采收忙
时间:2022-12-01 09:18:1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秋收告一段落,近期,排调镇巫起村的吊瓜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季。走进吊瓜种植基地,只见一颗颗吊瓜悬挂在藤蔓下,青果绿油碧翠,熟果黄橙金灿,构成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一早,村干部们便提着桶穿行在藤蔓下,采摘已经成熟的吊瓜。“得采摘全黄色或者半黄色但捏起来是软的那种,如果没成熟采摘下来会影响它的品质。”为了保证吊瓜的品质,巫起村副支书龙永周提醒正在采摘吊瓜的村干部们正确采摘吊瓜。

  2016年以来,巫起村累计种植吊瓜300亩,起初在摸索时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也尝到了丰收后的甜头,每年吊瓜增加巫起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左右,2021年的收入甚至达到40万元,为巫起村带来了更高的村集体经济收入。

  吊瓜为多年生藤本植物,种植一次可连续收获6年,并且吊瓜的利润是种植普通农作物的3到5倍。巫起村利用肥沃的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吊瓜种植,同时与贵州丹寨县浙丹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产销合同,解决了销售后顾之忧。

  巫起村支书表示,今年巫起村有100亩吊瓜是新增种植,是第一年初挂果。下一步,巫起村将继续加强对吊瓜的管护,在探索吊瓜林下套种,计划明年在吊瓜基地里套种板蓝根,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产业收入,争取明年有个好收成。(潘承义)

  1. 上一篇:丹寨县排调镇羊告村:“流动红旗”挂起来 美丽村居净起来
  2. 下一篇:“精”字工作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