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院坝协商激发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建设新活力
时间:2023-06-06 11:05:5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一场热闹的院坝协商会在锦屏县铜鼓镇花桥村曹家山组召开,大家手里拿着宣传手册,各抒己见,把自身对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怎么建、怎么开展的看法说出来,现场讨论声不断。

  “父老乡亲们,‘四大行动’的内容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怎么干、怎么建,大家说了算……”组织开展活动的镇干部欧伟红耐心地说。

  “我有一点建议,村中的自然环境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建设美丽乡村要保留最原始的样子,水泥砖块堆砌起来的不是我们想要的美丽乡村……”年过花甲的曹家山组老人曹见英高兴地说。

  连日来,锦屏县铜鼓镇各个行政村里,各种形式的院坝协商会相继召开,群众在会上畅所欲言,把所思所想都表达出来,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建设。

  据了解,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发展合力,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党员干部入村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乡村庭院美化、文明新风倡导等活动中,构建干群联动机制,推进工作开展。

  “建设和美城乡是一项利民行动,我们要更多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打造好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村建设工作的开展……”花桥村党支部书记肖池彬说。

  近年来,铜鼓镇以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乡村庭院美化行动,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将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有机融合,着力引导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宜游和美城乡,切实提升了农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龙见洪)

  1. 上一篇:台江县排羊乡:“四种模式”拓宽美丽庭院经济发展路
  2. 下一篇:凯里市:庭院“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