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保健康——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见闻
时间:2022-07-18 10:42:5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获评省级优秀共产党员1名,州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县级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这是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

  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有党组织22个,其中机关基层党组织3个,公立医院党组织19个,达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今年以来,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把医德医风纳入干部职工奖惩评价体系,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范畴,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系统在医疗服务、疾病预防、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2022年7月2日锦屏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

  让有为者有舞台,让榜样者传递正能量。为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适应新时期工作需要,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工委于今年6月27日-28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县乡医疗机构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办一件好事实事、扣好第一粒扣子、走访一批老党员、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听一个革命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列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舒缓压力的空间、展示风采的平台。其中7月1日县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的14名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赛全县2022年“谈作风建设,话青春担当,作廉洁表率”青年干部话清廉主题活动小品《一粒扣子》获三等奖,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递了正能量。

  医疗机构“医”心向党,通过热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百姓。县人民医院16台自助缴费机启用,解决患者就医长时间排队问题,急性脑梗静脉溶栓、动脉拉栓介入治疗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等临床新理念新技术不断改善服务。县中医医院以慢性病管理、康复治疗等中医药特色诊疗为发展主线,优化中医服务造福于民。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加强阵地建设、推进项目落实、优化妇幼服务等手段,织密织牢妇幼健康保障网。乡镇卫生院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让基层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减少生病,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在县级医疗机构开展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在服务态度、工作绩效上赛优劣;通过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看群众满意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主动作为,活动推进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深化党组织领导向医疗一线纵深推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建立岗位责任清单、风险防控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风清、气正、心齐的主旋律在全系统唱响。落实包保责任制,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系统党工委成员对联系单位、股室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一包到底”。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巡视巡察反馈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股室作出承诺、限时整改,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承诺事项未如期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持续传导压力。强化执纪问责,让纪检监察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医院、进科室、进门诊、进病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确保干部作风迅速转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系统共举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暨警示教育会4次,参会人员2400余人次;举办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15场次,组织廉政谈话约谈系统干部职工165人次,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起。

  与此同时,锦屏县卫生健康系统精心打造集“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文化宣传阵地,设置廉政文化墙、团队风采墙、职工荣誉榜等功能区块,为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群团活动提供场所。同时,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加强党组织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领导,从女职工、优秀团员中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的后备力量,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吴水平)

  1. 上一篇:锦屏县工信商务局:走访慰问暖人心 组织关怀传真情
  2. 下一篇:镇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执法让城市更加温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