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7 09:55:41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不断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树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近日,锦屏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在队伍中掀起了“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的活动热潮。

  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授课。授课中,大队教导员全面阐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引领全体指战员学习了解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开展“学雷锋,在行动”广泛动员,教育引导全体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牢牢传承下去,汇聚成筑梦中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组织开展观看一部《永远的雷锋》电影活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讲述主人公雷锋的战友乔安山在雷锋远去的年代面对社会的种种考验时,依旧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一代代传下去的故事,全体指战员通过观看该影片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为伟大的雷锋精神所感慨。

  组织开展主题研讨传承雷锋精神。通过开展“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主题讨论活动,全体指战员结合训词精神及雷锋精神重点内涵,讲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根基血脉在哪里,国家队主力军的价值体现在何处,并从增强“竭诚为民”、“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思想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树立队伍良好形象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其具体要求,雷锋精神的讲述和交流讨论,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组织开展一次“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锦屏大队全体救援人员走进社区街道开展了义务清扫活动,手拿扫把、铁锹等卫生工具进行卫生大扫除,分段作业,对路面、路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将垃圾全部运走。救援人员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个个争当环保卫士,不到1个小时,街道变得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呈现出崭新的风貌,赢得了群众赞许的目光。

  开展一次爱民实践活动。消防救援站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爱心服务队,深入辖区困难党员家中,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积极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清扫卫生、擦拭门窗,亲切地和老人们聊家常,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情况。

  践行雷锋精神坚决打赢“两会”安保攻坚战。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攻坚阶段,大队全体救援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矢志强化执勤战备工作,重点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重点场所火灾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大中型厂房、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战演练,为全国“两会”的顺利进行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深化学雷锋活动成果。

  通过开展本次“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系列活动,使全体救援人员将雷锋精神与消防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激励了全体救援人员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了指战员爱民亲民意识,塑造了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王宏模 李国斌)

  1. 上一篇:天柱公路管理段召开全省文明单位创建攻坚推进会
  2. 下一篇:黎平县:“五创联动”书写耀眼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