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微光 让爱传递—— 记州普济爱心公益联合会
时间:2023-03-21 10:00:3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在黔东南,有一个年轻的组织,它只有5岁,但已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近400场次,捐赠爱心物资、爱心款计400余万,发展爱心义工5000余人,用汇聚起来的微光带去光明、点燃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照亮他人、让爱传递,它就是州普济爱心公益联合会。

  在普济爱心公益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凌晨的凯里街头,鞭炮声此起彼伏,绚烂的烟花直冲云霄,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凯里二商场片区有摊位近4000来个,节日期间,整个商场片区(金桥路、营盘西路、清平北路、西门街环北路段)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产生的生活垃圾便给环卫工人清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当人们都在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之时,凯里的环卫工人们正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着清扫垃圾。

  凌晨5时许,在市新时代文明中心主任洪嘉鑫的带领下,州普济爱心公益联合副会长段刚、普济综合部副部长曹仕勇与志愿者们带着食品来到凯里金桥路(二商场)慰问环卫工人,并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垃圾。这是普济公益爱心志愿者开展“情系环卫工,春节送温暖”活动的一个场景。

  2020年初,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全国蔓延,面对死亡的威胁,普济公益爱心义工们连续30多天冲锋在疫情第一线,为全州18个一线防疫单位、165个执勤点送去口罩、应急药箱、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111495元的应急物资。疫情面前勇当先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重要作用,为全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歌。

  普济公益爱心义工们从2020年2月7日就开始并肩奋战,到凯里高速公路站口、高铁南站、火车站、凯里各派出所、医院、街道办事处等24个一线单位及执勤点、300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赠送急需物资和慰问物资。向一线执勤点及单位共送去口罩450个、应急药箱80个、矿泉水200件、桶装方便面250件、菠萝7500公斤、一次性胶手套495对、保温杯280个、活络泡脚粉120包、洗手液20瓶,总价值108795 元。出动爱心义工50人次。

  与此同时。州普济爱心公益联合会为响应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在州民政局的领导下,从大年除夕夜开始,共有22名爱心义工坚守在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的岗位上。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应尽的贡献。

  普济公益雷锋爱心车队大队长文劲是“牛厨”店主。他看到凯里志愿者及普济公益爱心义工在防疫一线日夜坚守岗位,非常辛苦。自己强忍腰伤的疼痛,亲自下厨,给一线的爱心义工们准备了50份爱心午餐和50张100元的网购优惠劵。由普济公益爱心义工们发放到志愿者和爱心义工们的手上。当志愿者们吃上温热的爱心午餐时,每个人心里都是暖融融的,感谢爱心企业“牛厨”的大爱!为全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抗疫之歌。

  5年来,在凯里国际民歌合唱节、在黄平飞越海峡两岸大型明星演唱会、在雷山苗年大型马拉松比赛现场,有爱心义工志愿服务挥洒的汗水;

  5年来,在台江革一中心小学大型助学慰问演出、在从江加鸠镇中心小学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在寨瓦、塘寨为留守儿童捐赠温暖包的现场,有他们为贫困学子送去的爱心礼物和孩子们开怀的笑容;

  5年来,在从江加鸠乡、黄平重安代支村、五里桥村、旁海镇屯寨、水珠村、榕江领培村、高望村、黎平雷洞村……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我们的爱心义工以各种形式振兴乡村,助力脱贫。

  ……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罗燕表示,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希望越来越多人在普济公益的帮助下感受到梦想和爱,也希望越来越多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温暖播洒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记者 王佳丽)

  1. 上一篇:锦屏县残联:美化新环境创建文明城
  2. 下一篇:黎平县打造“群众满意型”政务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