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村歌大赛为文明实践“加码”
时间:2024-03-12 17:58:55    来源:黎平文明网    

  今年以来,黎平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结合乡村文化旅游大力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内涵,以积极开展村歌大赛促进文明旅游、乡村文化、文明实践、文化服务等相互融合、联动发展。

  图为:黎平县肇兴侗寨村歌嘹亮现场 。

  黎平县紧扣乡村文化振兴,大力推动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向乡村辐射、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集村歌、器乐演奏、哆耶舞蹈、村集市、村晚宴等为内容的一系列互动性的文旅文明实践活动,让文化服务在乡村旅游中更具“韵味”,让文明实践在文化振兴中更具“活力”。

  图为:黎平县肇兴侗寨村歌嘹亮演唱现场 。

  在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的黎平县肇兴侗寨内,村歌大赛等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广大村民和旅客流连忘返,而且让民俗文化、乡村旅游、文化产品焕发出文明实践活动的“新魅力”,广大村民和游客在文明实践中充分享受到村歌大赛的文化体验,不断拓展以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基层文化服务的跨界展现……

  图为:黎平县肇兴侗寨村歌嘹亮获奖的歌队。

  自2024年以来,各村组织侗族大歌志愿服务队参加村歌大赛文明实践活动2场次,同时,积极邀请明星、达人助阵村歌大赛的精彩演出,不断升华村歌大赛与文明实践融合发展的气质内涵,为“侗乡第一寨”——肇兴注入了乡村文化的迷人气息,促进文明实践活动更加五彩斑斓、活力无限。(詹家斌 吴光辉 吴谋丹)

  1. 上一篇:凯里:495名大学生的寒假“成绩单”
  2. 下一篇:丹寨县:深化爱国主义情感,传递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