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直机关“党建引领·红色行动”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8 09:54:56    

  6月27日,黔东南州直机关“党建引领·红色行动”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州烟草局卷烟营销中心会议室举办。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谭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文书主持决赛活动。来自黔东南州直机关82家单位党组织相关领导,以及选拔出的12家单位的12名参赛选手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谭海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微党课比赛,以“党建引领·红色行动”为主题,是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牢牢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狠抓贯彻落实州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重大部署,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为契机,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我州红色资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州直机关“党课开讲啦”活动,把模范机关创建落到实处,奋力推进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围绕比赛主题,既讲述耳熟能详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黔东南州的红色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信仰的力量、深受精神洗礼。又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分享平凡岗位上忠诚护民的公安干警、为民解忧的法官、用无私的爱照亮残障学生未来的特教工作者、脱贫攻坚战线上为民“跑腿”的帮扶干部、抗疫一线中逆行的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慷慨激昂的语调将故事娓娓道来,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黔东南州直机关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展示了黔东南州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实干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感召着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据悉,本次赛事由州直机关工委主办,州烟草局承办,旨在从党史历程、历史事件、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微党课比赛自今年5月以来,州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52家单位党组织积极响应推优参赛,活动呈现出主题凸显、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成果质量好的效果。(欧阳力 吴华朝)

  1. 上一篇:我州保险业迅速开展从江榕江水灾理赔
  2. 下一篇:我州打造十五分钟服务圈让百姓享受就近办理医保业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