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讲好黔东南故事—— 黔东南州党校系统教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10:07:3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迈步新征程,奋斗正当时。黔东南州党校系统干部第一时间采取收听收看、组织学习讨论、开展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使命担当。我们在党校工作,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先学一步,理论上学到底悟到位,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学出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州委党校马列部主任、全州党校教育学会会长杨汉林说。

  杨汉林表示,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四新”要求相结合,与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四区一高地”的要求相结合,与学习《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的“四区”要求相结合,写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理论与实际相融合的精彩篇章。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善于创新方式方法,讲精彩纷呈的理论,讲生动形象的故事,讲入耳入心的大白话,讲听得懂的少数民族语言,并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唱、演讲、论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二十大精神宣传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激励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上新台阶。”杨汉林说。

  “党领导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黔东南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中,黔东南创造了许多具有民族文化和区域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建设了诸如黄平寨碧、锦屏华寨、施秉望城、三穗颇洞等集基础设施、村容寨貌规划及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文化创新为一体的社会主义小康村建设典型,创造了将产业与生态建设、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经验、新做法,涌现出一大批奋发有为的脱贫模范、优秀扶贫干部和先进典型人物,这些都是讲好黔东南故事的良好素材,我们要借助这些素材,讲好黔东南传统民族故事,继续讲好当代黔东南发展故事。”州委党校教授、管理教研部负责人、中国作协会员李家禄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校教师,更要加大研究和阐释的力度、深度,让二十大精神传遍黔东南,凝聚起谱写新篇章的奋斗伟力。”黔东南州委党校政法教研部负责人 、州委党校副教授罗龙菊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共同富裕。从摆脱贫困到全面小康,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一直在向前迈进。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从人民层面讲,共同富裕要靠自身勤劳致富。雷山县西江镇脚尧村在40多年的农村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中探索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历练出穷则思变、敢闯敢试、不屈不挠、苦干实干的脚尧精神,2021年全村的人均纯收入达23900元,成为树立在雷公山上的社会主义小康村典型。我们要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传本地共同致富的典型结合起来,使得宣讲入脑入心。”雷山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韦隆富说。(记者 王道东 石世艳 王心)

  1. 上一篇:服务好了折腾少了—— 黔东南州优化营商“软”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
  2. 下一篇:我州“3个三”保障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