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已绘就 奋勇前进正当时—— 我州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4 11:14:5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连日来,我州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当前,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州委改革办的协调、服务等日常事务做好,推动国家、省安排部署在黔东南的各项改革试点任务,以及州级安排部署的各项改革要点,更好、更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切实为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州委政策研究室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州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赵泽鸿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远县涌溪乡洞头村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系列政策措施,实现了水、路、电、讯、房、寨、业等方面的极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明显改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我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洞头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洞头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杨龙宽说。

  近年来,榕江县忠诚镇扣麻村把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绘制出了一幅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画卷,石宏新是村里的油茶种植大户,今年,他新栽种的油茶开始有收成,这更加提振了他发展产业的信心。

  “近几年来,党的政策样样都好,帮助我们农民修产业路、发展产业。现在更加满怀信心,要更加努力把油茶产业管理好、维护好。”扣麻村油茶种植户石宏新说。

  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凯里市引进的一家集玻璃研发、制造、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作为我州玻璃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一直按照产业化生产和集团化经营的要求,致力于将其打造成贵州玻璃制造区域品牌,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州府建设贡献力量。

  该公司技术部总监钱刚介绍说,接下来公司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产业发展。一是做大龙头企业,发展“高、精、新、特”产品。坚持学习发达地区玻璃产业发展经验,加快龙头骨干企业的快速发展,打造贵州玻璃制造区域品牌。二是加速引进玻璃深加工企业抱团发展、集团化经营,通过兼并、重组、资本合作等方式,完善细化生产、销售、物流等环节,形成产业的配套协作,促进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连日来,黎平县教育系统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精、悟透报告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学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强化青少年价值指导与人生指引,深化青少年学生‘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黎平县第二中学校长杨仕光说。(记者 任栎铭 彭熠 吴路路 杨育森)

  1. 上一篇:我州“3个三”保障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收
  2. 下一篇: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 全州各地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