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 全州各地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7 09:35:0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蓝图已绘就,扬帆再起航。连日来,我州各地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抓落实,以充足的干劲推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在三穗县星球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专业的技术团队正运用智能化微机控制混凝土生产设备在对混凝土生产的整个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整个生产过程已经实现了自动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三穗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三穗县星球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优化管理、升级设备、培养人才,不断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质量水平和服务能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岑巩县,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黔东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据悉,该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3848亩(1亩=0.0667公顷),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工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把黔东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打造成为集生产、仓储、交易、检测、冷链配送于一体的重要食品生产聚集区,让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发展红利,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岑巩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石水强说。

  近年来,剑河县不断加强东西部协作,加大劳动技能培训,稳就业、保就业,精心组织,为求职者实现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平台,促进劳动力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实现双赢。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劳务公司+劳务经纪人’模式,培育劳务品牌,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举办网络招聘、春风行动等活动,向广大群众推荐就业岗位、宣传就业政策,确保我县劳动力输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剑河县就业局局长万金光说。

  这几天,在丹寨县兴仁镇台辰村的示范性油菜基地,村民们正在有序开展秋冬种工作。目前,该村的秋冬季“粮油轮作”种植面积已达1300亩,辐射带动了1800余人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台辰村党支部书记潘华建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台辰村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老百姓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近年来,麻江县河坝村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历史悠久的瑶族文化,打造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以建设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为契机,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产业,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我作为一名村干,一定和大家一起把河坝建设得更美,让咱们河坝的明天会更好。”河坝村党支部副书记龙全成说。

  此外,在雷山县、锦屏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创新宣讲形式,采取汉译苗、汉译侗等双语互译的方式,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苗乡侗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顾婷英 朱庚奇)

  1. 上一篇:宏伟蓝图已绘就 奋勇前进正当时—— 我州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 下一篇:书写有温度的医保服务答卷—— 黔东南州多措并举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