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勇作为 凝心聚力促发展—— 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11-18 09:57:1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刚刚闭幕的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与会人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本次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工作要求和目标计划,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坚决不折不扣按图施工,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推动黔东南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强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突出重点、方向路径准。提炼经验鼓舞斗志,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工作部署精准有力,谋划未来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雷山县委书记杨锦春表示,聆听《报告》、《讲话》之后使命感、紧迫感也更加强烈,雷山县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好本次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入践行“两山”论,走突出雷山特色资源禀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罗强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我们谱写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吹响了号角。要把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天柱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天柱县委书记吴绍东表示,《讲话》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分析了黔东南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下一步,天柱县将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围绕资源优势、比较优势,久久为功地抓好招商,做大规模总量,做强经济总量。

  台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第一书记周海燕说:“罗强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州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回去后,我要领会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切实让易地搬迁群众感受到党的好政策。”

  “听了罗强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说,回到村里之后,将根据大会精神,结合村实际情况,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的美好。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展特色产业,延长村养殖产业链,促进村集体经济和老百姓双增收。三是要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全面激发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的内生动力,切实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罗强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实施健康黔东南行动,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丹寨县人民医院骨外科护士长陈昌倩说,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在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上积极贡献个人力量,并积极参加健康宣教,将健康管理的关口前移,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理念。(记者 康莉)

  1. 上一篇:黎平:黄岗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 下一篇: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榜 黔东南2人光荣入选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