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多形式 易懂可落实—— 黔东南州创新宣讲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8 10:51:10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快板、侗戏、双语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曲艺说唱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文艺作品通过“云端”发声,多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作品线上观看量达数十万人次……

  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生动的宣讲、一次次热烈的讨论、一个个务实的行动……连日来,我州各地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走深走实。

  “打竹板,响连天,满腔喜悦在心间。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人民笑开颜……”近日,三穗县台烈中学以文艺活动进校园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中,演员们通过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形式的精彩演出,让在场的师生都感受了昂扬向上的力量。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应该时刻拼搏,不忘初心,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台烈中学学生刘建敏说。

  台烈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卓财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很好,既能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进校园,又能够陶冶同学们的情操。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我们要全面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从江县高增乡占里村的鼓楼院坝里,侗歌阵阵,琵琶声悠扬。该县民族艺术团的演职人员正以侗族琵琶歌的形式,向该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采用琵琶歌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是群众喜欢听、听得进、记得住,也让我们打通了党的声音进入农村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从江县民族艺术团演职人员潘怀英说。

  “今天听了琵琶歌演唱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看到党对群众生活的关心,让我对美好的新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占里村村民石玉琴说。

  在剑河县太拥镇南东村,宣讲员正在用“汉语+苗语”的双语方式向群众进行集中宣讲。通过易接受的语言、接地气的例子,让苗寨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

  “用苗语来宣讲,把好的政策讲给我们听,我觉得很好,很亲切。相信我们的日子会变得越来越红火。”南东村村民杨昌琴说。

  与此同时,在镇远县报京乡也掀起了“双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采取“汉语+侗语”双语互译的方式进行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贴近生活的实例,让村民们深入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

  “今天支书用侗语讲解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将紧跟党的号召,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报友村村民刘土金说。

  据了解,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州组织系列宣讲活动,迅速成立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同时创新多形式多载体宣讲方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记者 顾婷英 朱庚奇)

  1. 上一篇:全力抢抓秋冬种 共绘乡村新图景—— 黔东南州各地抢抓时节掀起秋冬种热潮
  2. 下一篇: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我州多措并举促农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