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 我州创新宣讲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苗乡侗寨
时间:2022-12-26 09:00:0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理论宣讲振奋人心,思想引领崭新征程。为把党的“好声音”传遍苗乡侗寨,传进千家万户,掀起干群广泛学习热潮,连日来,全州各地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分步骤、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日前,在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祝坝村,当地以“理论宣传二人讲”的形式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宣讲员结合该村实际,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有理论有故事,讲解深入浅出,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接下来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埋头苦干实干,加强党建引领,发展油茶、黄精、水稻等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全村群众增收。”羊桥土家族乡祝坝村党支部副书记夏紫兴说。

  在黎平县地坪镇的地坪风雨桥上,宣讲员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当地干部群众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为了让当地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在讲解时用侗汉双语穿插讲解,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宣讲得很好 、很深刻 ,我们容易懂。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 ,今后我们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地坪镇下寨村村民杨仪安说。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在开展宣讲时,时常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快问快答、“拉家常”等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的好政策、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该县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达610余场次,参加学习群众达11.6万人次。

  “作为基层的宣讲员,我们首先要主动学习、深入学习,更好地把二十大精神领会透 ,同时结合老百姓身边的一些实例,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党的二十大精神。”黎平县委宣讲团成员杨成说。

  近日,在黄平县谷陇镇苗岭社区广场传来苗歌阵阵,社区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自编自唱的苗歌、苗族板凳舞中,以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家已经搬到这里三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就业稳定,收入也有提高,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苗岭社区居民李继芝高兴地说。

  板凳舞节奏铿锵、苗族飞歌婉转悠扬……宣讲中,文艺工作者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作品中,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

  据了解,我州通过创新宣讲形式和方法,不仅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而且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顾婷英 朱庚奇)

  1. 上一篇:诗和远方竟芬芳—— 黔东南州2022年旅游产业化发展综述
  2. 下一篇:绘就锦绣黔东南新画卷—— 我州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综述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