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苗乡侗寨—— 我州各地持续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06 10:24:4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我州各地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汇聚起推动黔东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磅礴力量。

  近日,在黎平县岩洞镇岩洞村,宣讲员把政策结合当地情况,从香禾糯的种植、销售等群众最关心方面着手,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家常话”,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两位老师结合岩洞镇的产业和文化进行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好政策的引领下,我们会更努力地去发展,相信岩洞村会变得更加美好。”岩洞村村支书吴良先感叹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黎平县委宣讲团以理论专家讲理论、致富能手讲实践的“拉家常”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的好政策,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大白话”和“乡土话”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

  截至目前,黎平县以“理论宣传二人讲”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近90次,受众5600余人次。接下来,黎平县将进一步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在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上下功夫,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强劲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黎平走“新”更走“心”。

  近日,从江县“理论宣传二人讲”县级宣讲组来到武警从江中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强军思想根基。

  宣讲中,理论专家、县委党校副校长吴继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重点对“实现建军100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等内容进行解读。先进典型、县消防救援大队銮里大道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县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永东结合自己十余年的消防工作经历,以多次参加重大抢险救援为例,激励现场官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

  理论专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典型讲述了舍生奉献的感人事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宣讲形式进一步激发官兵的强国强军热情,赢得现场官兵阵阵掌声。

  近日,黄平县旧州镇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宣讲中,两位宣讲员以《“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乡音讲党音,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把党的声音传到群众心中,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更加扎实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黄平县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组织“理论宣传二人讲”队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快速度、广覆盖、高频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基层群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记者 魏丽萍 通讯员 申黎 韦阳慧 杨舒悦)

  1. 上一篇:改好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黔东南“1+3+N”模式协同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 下一篇:和美城乡 “四大行动”|让城乡更宜居 让生活更美好——黔东南州扎实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