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百合产业助推百姓增收
时间:2022-08-01 10:42: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锦屏县铜鼓镇岔路村百合种植基地,一辆辆满载百合的三轮车在机耕道上行驶,清早前来挖百合的群众用锄头将一颗颗百合挖出、装盒,一片繁忙喜悦的景象。

  “百合不能在大太阳下面暴晒,我们早上4点钟就来到这里挖百合了,又凉快又能不让百合晒到。一斤4毛,自己能挖多少就挣多少,时间也比较灵活,一天能挣100多块,心里踏实又开心”。前来挖百合的徐大姐说。

  锦屏县铜鼓镇岔路村百合种植基地依靠村级背景合作社创立,由岔路村党支部委员会与村中种植大户共同管理,组织村中劳动力参与全程种植,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参加种植劳作600余人次,实现人均增收3000余元。

  “今年一共种植百合70多亩,产出10000斤左右,将按照每斤3元的价格直接销往广西桂林,预计实现利润10000元,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岔路村党支部书记龙水仙介绍。

  今年来,锦屏县铜鼓镇立足各村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制定壮大村集体经济方案,依托村级背景合作社发展产业,目前已打造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9种,累计实现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龙见洪)

  1. 上一篇:剑黎高速公路建设又有重大进展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