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心在家,我给你送药”—— 三穗县这名网格工作人员太暖了
时间:2022-03-29 10:49:08    来源:州融媒体中心    

  “谢谢,谢谢,有了我们伟大的党,有了我们伟大的国家,有了你们这些热心为人民服务的干部,我们有什么困难都能解决。”患者孔凡柳一边拿着龙正东交给她的药,一边感动得哽咽难言。

  3月23日,自三穗县出现1例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三穗县委、县人民政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高位统筹、高位部署、高位调度、高位督导措施,实施提级管控,全城闭环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干部的龙正东,被临时分配到胜利村网格担任排查指挥长。3月24日,全县城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排查小组人员在敲门入户时,接到身患其他疾病的群众孔凡柳反映:家里只有两天的药了,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又出不去,不知道这疫情还有多久,三穗县医院又没有这样的药,只有凯里才有卖的,没有药维持,很可能导致情况恶化。

  网格员得到反映后,将情况迅速报告给龙正东。龙正东把问题记录在笔记本上,努力思考如何帮助患者买到药。

  接下来,龙正东一边安排学校网课、心理健康等工作,一边调度网格员上门摸排未开展第一轮检测人员。在忙碌中,不忘抽空亲自登门看望孔凡柳。

  孔凡柳再次把买药的事告诉了龙正东。

  “你安心居家隔离,我一定设法给你买到药,并亲自将药给你送过来。现在请你把药单子列出来,其他的事情我来协调。”龙正东说。

  听到这番话,孔凡柳感动得流下眼泪。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龙正东走出孔凡柳的家门后,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和再三协调,终于在凯里帮助孔凡柳买到药,并联系到开往天柱的网约车带来。

  3月27日早上,朋友打电话来说,药已经带到网约车上来了,可能10∶30左右路过三穗,请到路口接一下。这时,龙正东正在查看各网格的值守情况。接到电话后,看了看表,马上就到接药的时间。于是,乘车往开发区跑。到达开发区,因不准车出城,只得徒步一里多路到路口拿药。

  到达路口,龙正东先用消毒液对药外包装进行消毒,便拿着转身回城,直接把药交到了孔凡柳的手上,并要求他查验药品。孔凡柳确认一样不少,点了点头。

  “此次疫情,兄弟县市都逆风而行驰援三穗,更有社会各界在帮助我们,我帮助群众做这点事,微不足道,也是我应该做的。”龙正东腼腆地说。

  解答群众咨询、完成核酸检测人员登记,手边的电话响个不停,眼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这样的场景,就是网格工作人员的日常。

  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三穗县才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了“分层级解除临时管控”的战疫阶段性成效。(记者 顾慧明 通讯员 杨光宣)

  1. 上一篇:黎平县工商联携县湖南商会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2. 下一篇:“跛脚村医”潘寿兰:大山深处的健康“守护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