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六名少年扶起一晕倒女子
时间:2022-04-06 14:25:5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近日,几名孩子在路边将一晕倒女子扶起后的视频得到网友的点赞,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几名来自台江县第二中学的少年。

台江二中德育处老师杨国荣在和孩子了解当天的情况.jpg

  台江二中德育处老师杨国荣在和孩子了解当天的情况。

  视频中,时间稍晚,路灯已亮起,六名少年站在路边,他们跟前躺着一名晕倒的女子。

  看上去,几名少年年纪较小,显得较青涩。看着晕倒的路人,他们似乎不知所措,孩子们都同时盯着晕倒的女子,又同时看看四周,像是求助。

  随后,白色上衣的男孩率先走上去,径直走到右侧搀起女子的右手,同时将女子的另一只手递给了上来帮忙的小伙伴。

  孩子确实还小,三个少年一起才勉强将晕倒的女子扶起。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点赞并评论:懂事的孩子,有爱心的孩子……

五名少年来自台江二中,从左至右为:七(5)班顾业锦、七(12)班李思宇、七(12)班张庭宇、七(10)班万进平、七(8)班万城里.jpg

  五名少年来自台江二中,从左至右为:七(5)班顾业锦、七(12)班李思宇、七(12)班张庭宇、七(10)班万进平、七(8)班万城里

  记者查看视频发现这些少年中有的身着校服,应是学生。几经核实联系,这些孩子来自台江县第二中学。

  “我们是打篮球回家路上遇到了晕倒的阿姨。”来自台江二中七年级(5)班的李思宇同学告诉记者,3月18日(周五)下午放学后,他和几名隔壁班的小伙伴一起在学校打篮球,一直到天快黑时大家才兴致满满回家。

  几个小伙伴走到兴隆巷时,看到一名约50岁的女子倒在路边,手机半握在手中。

  见状,小伙伴们上前尝试叫醒女子,但晕倒的女子已经失去意识。孩子们还发现,女子身边还有一瓶饮料以及一小袋蔬菜,应是女子买菜回家路上晕倒。

  “已经有人去找她家人了”,路人告诉几名少年,女子家就在前面不远处。

  “她的手机有密码,没办法打开。”虽然如此,几名孩子还是决定要把女子扶起来,小伙伴们还尝试了与女子家人联系,但最终还是只能相互轮换着把女子搀扶着朝前走。

  大概十分钟后,女子被搀扶到离家不远处。此时,晕倒女子家人也恰好赶来,几个少年看到女子有人照顾后调转过身,各自回了家。

  “同学们值得表扬。”台江二中德育处主任杨国荣在得知学生的表现后欣慰的告诉记者,这几名孩子分别是七(5)班顾业锦、七(12)班李思宇、七(12)班张庭宇、七(10)班万进平、七(8)班万城里,这些孩子在学校的表现都很优秀,当天的事体现了孩子们通过学习,继承和发扬了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高尚道德品质,表现出了一名优秀中学生该有的样子。

台江三中七(16)班邰明君.jpg

  台江三中七年级(16)班邰明君

  采访最后,记者还得知,孩子中还有一名来自台江三中七年级(16)班的邰明君同学。

  为这些孩子点赞。

  1. 上一篇:黎平县九潮镇高寅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心系侗乡 铆足干劲谋发展
  2. 下一篇:杨正熙:实现生态农业梦,让青山绿水焕发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