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干部熊文武:筑牢为民情怀 当好致富“领头雁”
时间:2022-07-12 10:36:57    

  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熊文武“退而不休”,不仅在麻江县宣威镇富江村建立花椒种植基地,走上了创业之路,还积极带动群众发展花椒种植产业,共同致富。

  时下,正值花椒成熟季,走进富江村花椒种植基地,成片的花椒树散发着浓浓的花椒香味,颗粒饱满的青花椒压弯了枝头,椒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花椒。一位老人穿梭在花椒林里,一边指导大家采摘花椒,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繁忙的景象,这位老人就是熊文武。

  熊文武是麻江县关工委的退休干部,凭着对乡土的感情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他自主创业,通过多方考察,选定了花椒种植产业,并于2012年建立了花椒种植基地,开始了一边交流学习,一边实践操作的种植花椒之路。经过多年努力,熊文武掌握了花椒种植技术,成了花椒种植大户和专家。

  虽然年纪大了,但熊文武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学习、敢于创新的心。他发现当下短视频创作热潮兴起,大家都通过拍摄短视频分享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于是便萌发了拍摄自己的花椒种植基地和管护、采摘日常,与网友交流花椒种植技术,同时拓宽销售渠道。

  “为了把花椒销售好,我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我的花椒不愁卖,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客户通过网络来跟我购买花椒,所以这几年花椒的效益比较可观,去年一年收益就有26万元。”熊文武高兴地说。

  熊文武创业成功后,没有忘记广大群众,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辐射带动周边群众从事花椒种植,还把花椒种植基地作为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示范基地,为麻江县的致富带头人、花椒种植户等提供免费的花椒种植科技培训服务,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我是老党员,就应该发挥老党员的作用,我现在带动了73户农户种植花椒,面积250余亩,我主动到他们家义务跟他们讲解种植花椒的技术,也接收他们到基地来学习取经,互相交流,集中培训。”熊文武说。(曹雨萌 甘宇枫)

图为熊文武在花椒种植基地拍摄短视频。

  1. 上一篇:赵光平:平凡的坚守、难忘的初心
  2. 下一篇:郭太文:2次回村不为己只为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