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抗疫作奉献 —— 记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共产党员杨正义
时间:2022-07-20 08:30:57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在国泰民安时,他与大家一样,在平凡的岗默默无闻;在国家危难之时,他重整戎装,挺身而出用爱和责任彰显军人本色。

  清晨6:30,在黄平县妇幼保健院的大楼里,一个身影已经开始忙碌了。为了确保全院医疗服务正常运行,2022年7月2日刚刚从疫情防控点撤下来的他没有休息,马上回到单位的岗位上,进行全院各项基础设备的检测维护了,他就是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中共党员杨正义。

  杨正义于1981年入伍,1983年7月1日入党,1984年1月退伍。在对老山战役中,他抢救伤员数人,护送战斗物资数吨,带领全班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荣立三等功。“军人的精神不能忘,军人的执着不能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事事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新冠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更是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亮丽的风采,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高高飘扬。

  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杨正义服从党组织安排,担任疫情防控“领头人”,带领党员干部10余人一起抗战在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到黄平机场高速卡点执勤。面对疫情,随叫随到,日夜在卡点坚守,为车辆消毒,给过往行人测体温、扫码,信息登记……面对酷暑,身穿隔离衣湿透全身,面对高血压、腰椎突出等疾病,他从不怨言。

  一日从军、军魂入骨,若有战、召之必回。面对这场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正义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到底。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直到打赢打胜这场防疫战。”这就是军人的气魄、这就是共产党人决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光荣在党39年的他永葆本色,没有离开脱贫攻坚的战场、没有离开疫情战役的战场、没有离开为了人民健康服务的战场。

  黄平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说:“杨正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品质!”

  作为一名军人,杨正义保家卫国,勇于奉献。脱下军装,他毅然冲锋在救死扶伤、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第一线,用自己无悔的信念、最美的身姿展示了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赵晓华)

  1. 上一篇:艰难方显勇毅 危难彰显担当—— 记从江县丙妹镇纪委书记、龙江村包村联系干部贾仕先
  2. 下一篇:易昌剑:美丽乡村里的年轻“兵支书”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