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载爱心帮扶 情暖寒门学子
时间:2022-09-30 09:58:4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9月28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一大队到潘仕相同学家中走访慰问,为家中送去了米、油、肉、面条等生活物资和大队党支部党员爱心捐款1100元,进一步了解家中近期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让潘仕相同学在大学里能安心读书。这次爱心活动,是大队3年来第6次帮扶助学潘仕相同学。

  来到潘仕相同学家中,向她奶奶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加之家庭困难,她在这个暑假期间未回到家中,在校留守勤工俭学挣学费……”在场的人听到奶奶的述说后,无一不感到丝丝的酸楚和无比的感动。酸楚的是她在大学正是轻松愉悦学习文化知识的时候,还要面对经济生活上所给予的苦痛和忧愁;感动的是她听话、认真、刻苦,对待学业一丝不苟,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负担。后来,大家和潘仕相同学通话,在通话中大家希望她在大学里,勤奋努力学习,提升个人能力,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大队会积极帮助解决……。潘仕相听后说道:“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再苦再难都会努力坚持下去,将来为家乡和社会作出贡献。”

  三载爱心帮扶,情暖寒门学子。三年来,潘仕相同学从一名高中生走入了大学校园,从家里的小女孩成为了家里顶梁柱,她一步一步的成长进步,是爱心最美好的体现。

  此次爱心活动,黎平县龙形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向佳佳 曾祥斌)

  1. 上一篇: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凯里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向贵阳捐赠10万余元抗疫物资
  2. 下一篇:见义勇为 | 两名火车司机闯火海救出3名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