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隆里乡:基层党员干部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3-04-11 09:48:3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彬斌,你跑那么快干嘛?不是说好要从这边上山去开展安全巡逻的吗?”

  4月2日上午,正值周末,在隆里乡隆里所村西门城外的一处山林道路上,一名佩戴红袖章的护林员在大声呼喊着隆里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余彬斌的名字。

  据他介绍,当天正同余彬斌在落实清明期间值班安排,在四处进行安全巡逻防控工作,走着走着,余彬斌突然就掉头向一处荷花池飞奔而去,这一举动让他一脸茫然,等他气喘吁吁地赶上去时,才发现余彬斌早已从池塘侧边上来,怀里还抱着一个哭泣的小孩。

  “后面好像有小孩落水了,心里没有多想,就冲了过去。”余彬斌回忆说,他和护林员正准备上山对祭祖扫墓的群众进行文明劝导,突然听到后方荷花池里传来“扑通”的一声,隐约估计是有儿童落入水中,就迅速转过身跑回去,结果发现眼前池塘里确实有个才三四岁的小孩,浸在水中挣扎,全身湿透,于是便俯身下去把小孩拉起来安全送至岸边,还给浑身哆嗦的小孩裹上自己的衣物,询问该小孩家长和家庭住址,在确定孩子并无大碍后,第一时间将其送到村内家长身边。

  “当时如果没有你在场勇敢施救,出现什么结果现在想想都后怕,真是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在小孩家中,余彬斌把事发过程告知家长,收获连连的赞誉声、感谢声,他则表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并且自己家中也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会毫不犹豫地上前伸出援手,这是分内之事。他还不忘嘱咐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让年幼的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简单交流几句话过后,余彬斌便匆匆回到了自己坚守的岗位上,继续开展安全巡逻、文明劝导工作。

  据了解,余彬斌是90后基层党员干部,2015年9月通过锦屏县事业单位招考到隆里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在工作的7年时间里,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上进,默默付出,单位年轻同事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彬斌哥”,他曾获得“全省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优秀人员”等荣誉称号。(罗南科)

  1. 上一篇:黎平县佳所村创业青年助学援增献爱心
  2. 下一篇:凯里市开怀街道棉席小学:4名拾金不昧好少年获表扬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