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爱心车队”暖心为民获赠锦旗
时间:2023-10-16 15:53:53    来源:文明凯里    

  “师傅们,辛苦你们了,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第一时间就赶过来接我们丁莹,非常感谢。”

  10月11日,在凯里市广正运输有限公司,7辆贴有“中国雷锋车队37支队凯里雷锋车队”标识的出租车公司排成一排。队长文劲接过“板凳姑娘”丁莹的妈妈陈达秀送来的锦旗,说,“丁莹妈妈,你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雷锋车队成立的初衷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们有需要,随时打电话,我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帮助你们。”

  原来,今年高考期间,中国雷锋车队37支队凯里雷锋车队、普济公益雷锋车队队长文劲对“板凳姑娘”丁莹开展了“一对一爱心送考”服务。在这之后,每当丁莹有坐车的需要,他及车队的队员立即就会去接送丁莹。

  “叔叔非常好,我给叔叔打电话,他们就来接送我。”丁莹说。

  “每次给他们钱,他们也不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了。”丁莹妈妈边抹眼泪边说。

  “我接送丁莹有三四次吧。”中国雷锋车队37支队凯里雷锋车队、普济公益雷锋车队副队长秦波说。

  “丁莹毕业典礼的时候是我去接送的,还有她去车管所报名、考科目四也是我们接送,暑假她每天上午去驾校练车我们都去接送,她有我们的电话,随时联系我们,就去接送她。”中国雷锋车队37支队凯里雷锋车队、普济公益雷锋车队队委杨昌衡告诉记者。

  “我们车队目前有车辆32台,队员65人。我们车队成立的初衷就是改善司乘关系,文明驾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中国雷锋车队37支队凯里雷锋车队、普济公益雷锋车队队长文劲说,加入车队的驾驶员会有三个月的考察期,必须严格遵守车队的章程和制度,传承雷锋精神,传承文明,诚信运营,扶老携幼,助人为乐,文明行车,诚信待客,树立凯里文明城市出租车的形象,做到“零投诉”。同时,还专门为70岁以上老人单独出行和现役军人提供市内免费乘车服务。

  2015年10月,文劲和其他几名驾驶员自筹资金,成立"爱心车队"。后来,在黔南州雷锋车队的启发和帮助下,2016年4月“爱心车队”申请加入中国雷锋车队并于5月16日获得批准且正式启动。凯里雷锋车队不忘初心,在做好车队内部团结互助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自车队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由民政部门和爱心团体组织的关爱儿童的公益爱心活动,并自发组织了爱心送考、免费接送白血病儿童、募捐救助贫困家庭、关爱老人、向边远山区儿童献爱心等爱心活动。截至2022年底,凯里雷锋车队共捐赠物资、现金两万余元,免费接送老年人上千余次,接送考生900余名,拾金不昧、好人好事上百起。

  1. 上一篇:广东雍憬明珠集团资助贵州黎平31名学子
  2. 下一篇:贵州召开2023年全省身边好人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