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佳所村:在外创业青年给230多名老人发红包
时间:2022-01-30 10:22:48    

  游子事业有成,致富不忘家乡人。1月27日,由黎平县红十字会携手爱心人士联合举办的“千里送温暖、博爱送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在中潮镇佳所村隆重举行。

  活动中,佳所村2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喜获本村在外创业青年捐赠的爱心大礼包(营养五谷礼品)。除此之外,30多位80岁以上老人还收到了每人200元慰问金。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物质及现金近6万余元由佳所村在外创业优秀爱心青年杨凯、田振猛、杨德雄共同捐赠。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在外优秀青年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传递爱心接力棒的善举,大力弘扬了崇德向善的优秀传统美德和红十字精神,树立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扬。

  “我们村能有这么有出息、有爱心的青年是佳所村的骄傲,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致富还记得家乡老人。”活动中,老人代表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提出了对村里年轻人的殷切希望。

  爱心人士杨凯说:“履行社会责任是每一个青年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得到家乡亲人们的关心和培养,大家心存感恩,无以回报,能为家乡人做事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今后我们会携手继续支持家乡建设,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帮助乡亲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县红十字会号召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传递爱心接力棒,共创互帮互助,尊老爱幼文明新风,共创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黎平新未来。

  据悉,自黎平县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县红十字会纷纷深入基层各乡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让全县困难群众在春节前夕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 (石平昌 姚进忠)

  1. 上一篇: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贵州3人光荣上榜
  2. 下一篇:吴良菊:播洒文化雨露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