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水口镇:多措并举推进“护苗”行动
时间:2023-07-06 10:09:58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水口镇紧紧围绕“五共”理念,用心用情,多措并举推进“护苗”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立足实际,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送法进校园”、院坝宣讲会、入户走访、赶集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发放《水口镇未成年人保护倡议书》和普法宣传手册,广泛普及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知识,提升辖区内群众参与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的思想意识。2023年以来,共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50余次,覆盖10000余人,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共计2600份。



  加强监管夯实责任。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所有书屋和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等场所进行清查,检查出版物来源是否正规,是否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封建迷信、淫秽色情、校园霸凌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有害出版物,切实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共排查了26个农家书屋,10家文具店,有效引导了群众树立文明守法经营意识,自觉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筑起思想上的“精神防护林”。


  加强帮困助学工作。水口镇关工委、妇联、司法所等股室站所共同发力,积极开展困难学生帮扶活动,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失足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努力帮助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选派党员干部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生、单亲家庭学生,了解困难儿童的处境,献出微薄之力。截至目前,全镇共走访看望困境儿童青少年100余人,帮助困难儿童31人,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31套。(尤倩倩)

  1. 上一篇:雷山县妇联“三进”打出“女童保护”组合拳
  2. 下一篇:18场次!10000余人次!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