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场次!10000余人次!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07-11 09:31:5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暑假即将来临前,黄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授课内容以校园安全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辨识毒品、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向全校师生讲解身边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进行解读。同时为同学们送去“暑假安全小贴士”,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用电、防溺水等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黄平法院选派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担任县域部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以开展课堂现场教学、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等方式,多样关爱未成年人教育成长。截至目前,开展送法进校园18场次,覆盖1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册。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下一步,黄平县人民法院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利用开学、期中、期末,通过入校讲法治课,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整合普法资源,丰富宣传形式,形成特色普法课堂,用法治浸润童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潘刚)

  1. 上一篇:黎平县水口镇:多措并举推进“护苗”行动
  2. 下一篇:凯里市凯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