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凯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19 09:09:34    来源:文明凯里    

  暑期来临,又是一年盛夏,天气渐热,溺水高发季节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2023年7月13日下午,凯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关工委、镇妇联、镇卫生院、镇司法所到凯棠第二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暑假要到了,同学们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在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去水库、河边嬉戏,要注意安全。”“红服队”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防溺水知识。

  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全校师生开展一场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医生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溺水案例为同学们做了防溺水急救知识宣讲,从溺水原因、预防溺水方法到溺水事故发生时的急救自救技巧给大家作了细致地讲解,并当场邀请学生进行急救演练,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举手报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通过医生现场演练讲解,也让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师生200余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余本,为辖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提升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下一步,将由学校组织开展一场假期家访,持续深化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家长、监护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1. 上一篇:18场次!10000余人次!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2. 下一篇:天柱民政:“四个强化”织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