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高酿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时间:2021-12-10 09:32:35    

  为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和价值观。12月8日,高酿镇中学邀请杭州“六个大礼包”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天柱县卫健局医师等到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们结合初中学生青春期的身心健康、主要任务、压力与动力、情绪管理和意志品质等五方面特点,运用科普知识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从哪里来、认识我们的身体、保护自己、社会性别平等、你好青春期、认识艾滋、拒绝校园欺凌”等方面内容,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自信心、培养自律性;学会爱与被爱的能力及怎样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学会保护自我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等方面心理引导,让同学们掌握身心保健知识,正确处理青春期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生动有趣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讲座让他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解答了成长中的困惑,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更加懂得了如何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阳光、快乐的人。 (王太材)

  1. 上一篇:黎平县洪州小学开展“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教育
  2. 下一篇:天柱二幼: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